iT邦幫忙

DAY 19
0

愛.不愛系列 第 19

愛.不愛-19:輪迴

  • 分享至 

  • xImage
  •  

「怡萍,晚點兒靜珊一家人就要回來,妳和小茵先搬到我們房間一起睡吧!或者,妳們要睡樓上的空房?」怡萍的母親慧娟小心的對怡萍母女這麼說著。

怡萍是家中的大姊,近日與老公正在協議離婚,所以暫時帶小茵回娘家長住。目前她和小茵睡的房間,是妹妹靜珊出嫁前的房間,雖然母親慧娟另外有準備一間空房,但因為沒有冷氣,一切也比較不方便,所以通常也沒有人真的睡在那間房間裡。

原先怡萍也不想和靜珊爭執房間的問題,但因為靜珊總是理直氣壯的回娘家就堅持要住她自己的房間,還當著她的面生氣的說:「我的孩子問我,為什麼我們不能住媽咪的房間,要讓給大阿姨住時,我要怎麼回答?」

暫時長住在娘家的怡萍,因為靜珊一家人的偶爾小住,必須和小茵搬來搬去。一開始並不打算計較這一切的怡萍,看著靜珊一而再,再而三的霸道要求與父母對她的百般忍讓之後,終於爆發了積壓多年的怨氣。

原來在怡萍住校求學階段,有次假期返家時,怡萍發現自己的房間不見了,沒有事前告知,也未曾徵求怡萍的同意,怡萍的房間就突然變成了靜珊的房間。靜珊原是和二姊天琳一起住的。

當怡萍找靜珊理論,要求她恢復原狀時,從小過份受寵的靜珊根本就不甩她的警告。兩姊妹爭執不休下,便請父母協調,只是,父母什麼話也沒講。由於假期過後的怡萍也得返校,靜珊就這麼順理成章的霸佔了怡萍的房間。

為此,怡萍很早就離開了家,並為自己在外買了間小房子,她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再沒有任何人可以搶走。

經過十幾年,同樣的爭執再現,角色互換,但父母偏頗的處理方式與靜珊的自私,讓怡萍決定抗爭到底。

「媽,就讓靜珊他們一家人去樓上空房睡吧!我和小茵不想搬來搬去,妳也不用一直換床包。」怡萍堅定的說。

「可是樓上房間比較不方便,也比較不好睡,就這兩天,妳們先睡樓上。」

「不要!既然不方便,不好睡,他們不能睡,我們為什麼可以睡?只是兩天,就他們睡樓上。」

「妳知道她個性原就比較霸道,就不要和她計較了。」

「沒辦法,就是因為她從小就這麼霸道、不講理,長大了還是一樣,所以我一定要跟她計較。我從小讓到大,這次不讓了。」

慧娟沒再多說,這麼多年過去,她知道自己和老公當年都沒有好好正確解決孩子們的糾紛,當初的她偏心,逃避了,現在,在靜珊回來前,她得好好想想這個問題,該怎麼處理才會真正圓滿。


上一篇
愛.不愛-18:一時衝動
下一篇
愛.不愛-20:咦?有真心嗎?
系列文
愛.不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