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0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11

智慧型交通運輸

3rd platform 所建構的資訊整合環境,除了提供自動化商業需求外,也能改變公共設施的應用方式,架構新的資訊基礎建設。智慧型交通運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應用雲端科技、物連網與大數據分析的技術,將安裝在道路、號誌、監視系統與車輛上的感測器,彙整交通相關資訊,可以作為及時路況報導或者是動態管控,並且支援停車費、過路費等等服務需求。整個道路系統智慧化後,可以依據即時路況或是緊急需求,改變號誌設定,如時速、左右轉限制、調撥車道等。而且相關資訊可以直接傳送到車輛上的電腦,或是駕駛、乘客、行人的行動裝置上,提供指引服務。

再加上導航與自動駕駛技術,待未來純電動車與充電站普及之後,自動化的運輸與物流系統將會成形。屆時電動車可以自動到站充電,並依據存放在貨物上的智慧標籤,透過導航系統自動運送貨物。


上一篇
新的商業機會 2
下一篇
個人行動安全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