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1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16

軟體定義的環境

雲端技術已將電腦運算平台、儲存與網路服務等等整合在一起,並提供一個自動化與可程式化的控制介面,讓使用者可以是需要自行定義所需的各項運算資源,這就是完全藉由軟體定義的資訊環境。像是軟體定義網路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軟體定義儲存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軟體定義計算 (Software Defined Compute) 等。

主要有兩個現象推動這項趨勢,一是企業將越來越多的關鍵服務轉移到雲端平台,二是行動裝置與社群網路的普及,使用者能夠及時的參與或回應工作需求。要達成這樣全軟體定義的環境,雲端上所提供的服務就必須要滿足可靠度、穩定、安全、效能、可擴展等等。而整合成功的關鍵因素,就是要建立開放性的標準,像目前 OpenStack 就是其一。


上一篇
可擴展的服務系統 (Scalable Service Ecosystems)
下一篇
多媒體與視覺化資料分析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