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0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18

及時影像資訊與大數據分析應用

行動科技、網路頻寬與串流傳輸技術的提升,促使影像資訊的應用蓬勃發展,再結合大數據分析非結構化資訊的技術,影音資訊的加值再利用將越來越普及。譬如在交通運輸上,道路上的交通監視系統所獲得的即時交通畫面,需要能夠自動辨識交通狀況,而產出的資訊可以套用上地理座標,形成即時的交通路況資訊。在工廠線上,透過密集的攝影機去獲取工廠工人與物品的流動資訊,經由大數據自動化分析的技術,可以協助企業去最佳化工廠線的流程與人員管理。在大型百貨商場,收集賣場上的影像資料,可做為空間規畫的需求分析,而安裝在貨架上的小型攝影機,更可以辨識顧客與商品眼神接觸的頻率,再結合購買資訊後,可以做為調整商品行銷的策略依據。

在 3rd platform 上,異質媒體資料的整合與多項技術的融合,將賦予企業更有能力去了解資料,而且更便於利用這些資訊,就像前面這些運用多媒體、網路與大數據技術的例子。


上一篇
多媒體與視覺化資料分析
下一篇
語意服務企業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