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0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19

語意服務企業

語意處理是指能夠以自然語言的方式,解釋資料與資料之間的關係,以及不同資料處理方式間的差異。沒有能被人了解 (不具語意內容) 的資料不僅沒有意義,而且是無用的。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有很多訊息是隱藏在文字或語言之下的,像是語氣、遣詞用語的時機,還有動作表情等等,都能夠傳達意義。而在溝通的過程中,能夠了解對方所要表達的真正意義或是弦外之音是很重要的。

在 3rd platform 的環境中,提供語意服務的企業,就是具備有處理自然語言能力的服務供應商,而應用的對象可能是人與機器或是機器與機器之間。譬如使用者透過電話進行諮詢或是訂購服務,而負責處理的是自動化程式。另一種情境是,電腦扮演代理人的角色,使用者交付他的需求之,電腦分析並取得語意訊息之後,自動與其他服務供應商交換資料,以完成客戶交付的任務。譬如說你透過手機 App 下達商務旅行的需求,而電腦自動依據你的行程表安排接送、機票與飯店等等預約的動作。這樣的技術也同樣可以處理來自社群網路或是使用者回饋的訊息,增進與客戶間的互動,或協助行銷與開發。


上一篇
及時影像資訊與大數據分析應用
下一篇
非結構化大數據資料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