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0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20

非結構化大數據資料

結構化的資料像資料庫或是一些交易資訊,是過去企業內處裡的資料的形式。而現在新型態的資料來源像是多媒體串流資料、社群網站、網誌紀錄、E-mail、RFID、感測器接收的訊息等等,都是屬於非結構化的資料。如何將這些大量在 3rd platform 上產生與傳遞的數據,正確的分析演繹以獲取其中隱含的資訊,或是為其建立結構化以方便再利用,正是語意分析技術與大數據的結合。

現在智慧型行動裝置,已嚴然是最主要產與與傳遞數據最主要的媒介,除了語音之外、還有很多的影音圖像、文字簡訊、以及附加的座標資訊。Apple 的 Siri 服務雖然不是最早的語音技術,但可以說是目前整合最成功的產品,他向我們揭示了未來語意服務的樣貌。而隱藏在他背後的技術,像是行動通訊、大數據、語音處理等等,正是 3rd platform 整合的展現。


上一篇
語意服務企業
下一篇
個人化教育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