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4

最小可運作團隊

每個我一起工作過的創業家總是感嘆他們沒有足夠資源完成所有他們想要做的事。不管是工程師、設計師、行銷人員或是銷售員。感覺總是沒辦法雇用到足以滿足事業上的需求的人數。他們總是認為如果有夠多的人就可以達成目標。這很容易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樣想,畢竟當一個事業在成長時,雇用優秀的員工對於競爭者來說是種優勢。

但我想要做個反面的論證:為什麼一個小的團隊就足以完成你最初的產品,而且在創業初期產品還沒達到市場需求( pre-product/market fit)時,小的團隊有他的優勢。

減少溝通成本

就像 Fred 的書在很久以前說過,溝通的成本會隨著團隊裡的成員增加成指數倍數成長,因為內部的溝通需要讓所有人了解現在團隊的各方面的進度。

創業初期事情會變化的非常快速,而這其中有很多事需要在團隊裡好好討論,因此越小的團隊,可以讓你的溝通成本越低,雖然現在有很多工具可以降低成本,但不是所有工具都能解決一切,而如果忽略這些工具讓團隊繼續那種低品質的溝通,又會造成工作品質及進度的低落。

但當你的整個團隊小到只需要兩塊披薩就可以餵飽,並且可以塞進一間會議室面對面討論時,你會有非常好的溝通,這可以讓你的團隊非常敏捷,每個人都知道團隊的最新狀況。

更快速地做決定

在越大的團隊裡,決策也會越做越慢,那是因為會有更多的人參與整個決策的過程。

小的團隊可以很快地做決定,因為他們通常有非常明確定決策者,也有更少人需要去說服。理論上,就算在大型的組織裡,當一個組織裡的某個人有非常明確的權力可以做決定時,決策可以很快地定下來。但實際上這非常困難,尤其在創業時,人們想要可以參與決策,這也常是這些人為什麼要在創業初期的這個階段加入團隊的原因。

因此越小的團隊可以越快的做決定,在創業初期有太多事情需要決定了,舉凡產品的功能、目標族群、收購策略,甚至是創業方向要不要轉向。在創業初期可以快速的做決定會讓你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減少調整整個團隊方向的力氣

當做完決策後,你必須要保證團隊的成員是朝這個方向全速前進的。調整方向這是需要花力氣的。在快速決策的情況下,一定會有人不同意,但你仍要讓團隊的其他人是士氣高昂的朝團隊訂定的方向前進。為了做到這點,你需要花非常大的力氣來說服你的成員認同這項決定,或是讓你的團隊在一開始就同意這項決策。做這些事基本上沒什麼一觸可及的方法,就算團隊裡有很明確的訂定誰有權力做決策,但只宣稱擁有這個權力,而不嘗試去說服只會讓大家很沒有動力,更不用講要邁向成功的高品質產出。

總體來說,小的團隊可以讓團隊更容易調整方向,因為只有少數幾個相關的人需要說服。

當你看到一個令人興奮的趨勢是:越小的團隊可以建造越令人驚奇的產品。以 Instagram 為例,他們以十三人的團隊打造了一個超過三千萬人使用的產品,並且最後以一百萬美金的價格賣給了 Facebook。WhatsApp 也是,他們團隊有五十五人,他們有四億五千萬的使用者,最後以一千九百萬美金賣給 Facebook。

所以當你下次要增加新成員時,要確保新成員帶來的好處是可以抵銷伴隨而來在溝通、決策以及讓團隊前進方向一致上的成本。

原文:Minimum Viable Team


上一篇
自動化不只可以節省時間
下一篇
為什麼不要自己一個人學寫程式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