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1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5

為什麼不要自己一個人學寫程式

這篇文章前半段有點離題,我就不翻了,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原文那裡看。


我很喜歡自己開發策略遊戲,我知道電腦聰明到可以在很多策略遊戲上打敗人類。他們是怎麼運作的?久而久之我知道是「人工智慧」。

我很高興終於找到目標了,我開始在網路搜尋有關人工智慧的東西,很多人建議我要先學資料結構及演算法,那是要學人工智慧之前的基本知識。OK 沒問題,那我就先學資料結構跟演算法吧。而我又被告知某些語言的基本程式能力是學習資料結構及演算前要學會的東西,但我決定把這個部分跳過,我已經是個很精通 Java 的人了。

這些課程再次從最基本的程式技巧開始教起,我從一些線上課程學習資料結構及演算法,從初階到進階,這些課程真的很棒。現在我終於要開始寫人工智慧了,我跟著一些線上課程操作,解決了一些有趣的問題。實際上我學超級多!我甚至用我學的人工智慧開發了一個小的遊戲,這一切太美好了。

有一次,有個朋友要我參加線上程式競賽像 topcoder、codeforces,這讓我的自信心面臨一個完全不同的狀況,因為當我開始用 topcoder 後,我花了一個多禮拜發現我根本是個程式新手,我根本連最基本的程式技巧都不會。這個經驗我對來說是很大的轉變,我開始在 topcoder 上面認真練習。但問題是當我花好幾天解決一個問題時,其他人卻可以在幾分鐘內解決,他們到底是何方神聖?他們是哪個社群的人而我以前完全沒有注意過?我去找人問問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有個人也是想要來用 topcoder 的新手注意到我了。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分享所學,很不思議,我們兩個的成長是呈指數性爆炸的!

現在回想起我的經驗,大概可以總結幾點:

  1. 自己一個人學習會讓自信心過度膨脹,直到你在真實世界踢到鐵板。
  2. 競爭的環境讓你發揮你的極限。
  3. 找人一起學習可以克服潛意識上的懶惰。
  4. 再怎麼說,人類天生是適合一起學習的。

我好不容易才領悟到這些事,要找到可以一起學習的人並不容易。這就是為什麼我試著解決一起學習的問題,這是我們的方法 http://colearn.xyz ,祝你好運並享受其中。

原文:Why learning to program alone is a terrible idea


上一篇
最小可運作團隊
下一篇
iOS 社群的畸形現象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