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8

為什麼研發開發者工具難以成大事?

幾週前,Atlassian 上市了,他們不只是最成功的上市軟體工具開發公司,他們也是唯一的一家。Github 感覺也快要上市了,但實在沒有太多家公司做到這種規模。

這是為什麼開發者工具無法沒辦法賣得很好的原因:

開源模式對非常適合工程師

  1. 當開發者自己就是開源工具的使用者時,他會把程式寫到最好。
  2. 開發者在開發開源軟體時可以得到非常驚人的社群認同,這也是為什麼開源模式可以這麼成功的原因。

開發者喜歡寫他們自己的工具,而且討厭付錢給他們覺得自己寫得出來的工具。

就算自己寫的成本遠高於花錢買。因為開發者「可以」自己寫他們的工具,這讓他們對於花錢以及工具的彈性非常挑惕。

現在的開發工具都跟各大公司緊密連結

Apple、Google 和 Microsoft 花非常多的心力在開發工具給他們的整個開發生態系。這讓你非常難發展獨立的事業,除非你的工具是用來橋接不同的生態系,這是任何其中一方都不想做的事。網頁就是個能力做這件事的工具,我到現在仍然非常驚訝這個領域沒有什麼大的企業(真的應該寫個關於 Mozilla 的案例分析)。

那在 2016 年要怎麼建立大型的工具型軟體事業呢?這裡有兩個想法:

  • 打造一些開發者需要但他們沒有技術可以自己開發的工具。比如鎖定新進開發者或是寫程式只是他們一部分的工作的人。
  • 比起開發一個獨立的開發工具,弄一套互相整合的工具組能創造更多價值。我認為這種模組型的程式才剛剛開始發展而已。

原文:Developer tools: why it’s hard to build a big business

注:文章最後有幾句是作者自言自語,在說他還可以寫哪些主題的文章,有點偏離主題我就不翻出來了。


上一篇
打字速度重要嗎?
下一篇
Log 的幾種角色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