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11

Day 10. 使用者測試方法 - Part 4.

  • 分享至 

  • xImage
  •  

討論完不同形式的任務後,是時候該進一步了解,該怎麼搭配不同形式的任務,來讓使用者測試更完善?

  1. 由簡入難:
    人們在做不熟悉的事情時難免會覺得緊張,尤其是在家上要被那麼多眼睛盯著看,這更是會讓受試者備感壓力,所以從簡單的任務開始,讓受試者快速進入狀況,會讓整個測試流程更順利!另外,如果受試者在一開始就受挫於較困難的任務,可能會導致受試者的心理狀態改變,造成原本能夠正常完成的任務無法完成。
  2. 包含關鍵的功能測試:
    我們會盡力讓所有關鍵的測試種類都包含在內,像是購買某樣物品,撰寫評論,或是瀏覽特定內容。不需要太專注在某一個特定項目,但必須確保每個項目都有涵蓋!這之中當然有先前所提的開放式及封閉式兩種任務類型,如果能交互使用才能發揮最大功力!
  3. 注意任務的順序效應:
    在做任務順序編排時必須注意,前一個任務會不會讓受試者得到一些關於之後任務的線索或提示,特別是如果這些線索或提示並不包含在接下來的任務題目中。

這幾天下來我們理解了該如何選擇任務以及任務的安排方式,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會繼續深入探討,當設計好了任務的指引後,實際上會遇到的問題和在使用者測試中會發生其他面向的問題。

<未完待續>

本文內容部份節錄自“MichiganX: UX501x Introduction to User Experience”


上一篇
Day 9. 使用者測試方法 - Part 3.
下一篇
Day 11. 使用者測試方法 - Part 5.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