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7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17

旅遊規劃:最常見的壞的創業點子

  • 分享至 

  • xImage
  •  

在昨天的 CMU 上我聽到一個故事,Yahoo 的 Trip Planner 幾乎沒什麼人使用,從來沒有起色過,但還沒有收掉。Yahoo 之所以會維持它運轉是為了招募,人們喜歡為這個工作!Yahoo 的人資誘惑工程師、設計師還有 PM 為這個專案工作。然後漸漸的把他們轉移到真正會創造價值的專案上。

旅遊規劃軟體是最常看到創業提案之一,它不斷的被嘗試、嘗試再嘗試。

不過人們的前仆後繼並不讓我驚訝。這個點子實際上指向正確的方向:創業家認為這個點子可以解決問題或是他們生活中的痛點,完美。實際上,大家都有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好好的陪朋友及家人,旅遊是最棒且最有意義的方式,這真的是可以解決每個人問題的點子。

但到目前為止,這個想法還沒有出現很成功的產品。我估計一個真的成功的消費者服務需要每天都會被用到。我的朋友 Suhail Doshi,Mixpanel 的 CEO,他對分析略知一二,最近跟我說每天 20% 的回流率是一個產品的基礎。

這指出每個產品或服務更深層的問題:不被記住。我的記憶力有限,如果我沒有把它記住,我就不會使用它。而我只會記得我常使用的東西,就像當我點起司漢堡時我總是也會點一杯可口可樂。

回到旅遊規劃這個話題。到底人們多常會規劃一次旅遊?對於一個典型有工作的成年人來說,可能一年一次吧,如果你很幸運的話會到兩次。實際上美國在縮短假期是惡名昭彰的,計算上地球上最短的假期比例,絕對不可能達到一年兩次。

我以前覺得沒人會需要旅遊規劃,這可能不是正確的。很多人想要,但它們總是沒辦法被人們記住。
I used to think nobody needs this. That's probably not true. Lots of people want this. They just won't ever be able to remember it.

原文:Travel planning software: The most common bad startup idea


上一篇
沒有完美的程式碼
下一篇
"The Best Programming Advice I Ever Got" with Rob Pike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