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22

Why You Should Do Your Work First, Others’ Work Second

在幾年前看過 Tim Ferriss 的文章 The 4-Hour Workweek 後,每天早上我第一件做的事不再是檢查 Email。他說一個小小的改變可以改變一生,這真的改變了我。

這個方法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它讓主動(proactive)的工作先進行,被動(reactive)的排第二。

就算我們有很明確的優先順序要做的事情,先查看 Email 很容易讓計畫走偏了,被要求要回復其他人的「緊急」需求。在你察覺到以前,這天已經過完了,在開始我們自己的專案前力氣已經耗盡了。

這就是為什麼 Duke 大學的榮譽心理學教授 Dan Ariely說:「最好的做法是主管請 IT 部門在每天早上八點到十一點不要傳送 Email。」

專家說關鍵在於盡可能把每天早上的時間框住,來做對你最重要的事,包括專注在長期不會馬上得到回報的專案。如果你每天的行事曆上沒有一個比較宏大有意義的工作,那總是會被一堆小事擠滿。

暢銷書作者及研究員 Tom Rath 支持這個觀點:「你未來十年會感到驕傲的事情不會是你回覆別人了什麼。」他建議「管理你的通訊軟體,不管是線上或線下,而不是讓他們跑進你的生活中。如果你不這樣做,你會無意的花你大部分的時間在回應別人的要求而不是創造什麼有長遠價值的東西」

我們比以前更忙,每天有很多事在轉移你的注意力,所以看起來可以管理你的專注力實際上是一個很大的競爭力。企業家 Scott Belsky 被 Fast Company 被列在「在企業裡最有創造力的人」清單中,他說:「不管未來科技怎麼改變,最偉大的領導者會是那些能夠掌握自己心思(tuning into themselves and harnessing the full power of their own minds)的人。」。

實際上很容易就陷在一推事情當中,緊急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最好的領導者跟創作者同意要給自己時間思考,並且專注在我們最優先要做的事,而不是其他人的要求,這是長期有生產力且成功的關鍵。

在一個充滿分散注意力的世界,我知道我會尋找很多方法來駕馭我的注意力,保留更多的時間專注在更宏大的事情上。就像 Henry David Thoreau 說的:「忙綠並不夠,那只是螞蟻。問題是:『我們在忙什麼?』。」

現在想像一下在早上十一點以前沒有會議及 Email — 可能這就是未來運作的方式!

原文:Why You Should Do Your Work First, Others’ Work Second


上一篇
軟體有 Bug。這很正常。
下一篇
Here’s exactly how long your work breaks should be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微中子
iT邦新手 4 級 ‧ 2016-12-22 18:03:14

同樣道理也可以用在社群軟體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