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3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23

Here’s exactly how long your work breaks should be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總結:一個的規則,你應該休息比你原本休息的時間更多。研究顯示在早上我們在失去專注力前最多可以工作 90 分鐘,整天下來,我們應該每小時休息差不多 15 分鐘。

我最喜歡增加生產力的方式很違反直覺:休息更多

當你常常從工作中中斷時,你可能會覺得這很沒生產力,因為在那段期間你沒有在工作。但暫時休息可以讓你完成更多事,因為這讓你重新恢復精神、專注力、創造創意聯想、重新定義目標或是怎麼開始你的工作。就像 The Energy Project 的 CEO 說的:「沒有任何時間來重新整理及重新充飽我們思緒,我們會更沒有效率,犯更多的錯,更難投入在我們做的事情上。」。

在我們更深入前,先對罪惡感下個簡單的註解,罪惡感讓我們忽略疲勞一直工作,當我們比較忙,我們覺得比較有效率而且比較沒有罪惡感。但當一天結束時,效率不是我們做了多少(how much we do),而是你完成了什麼(accomplish),暫時休息可以幫助你工作的更聰明完成更多。

這讓短暫的休息變得很關鍵。如果你是靠作知識性的工作維生,你的工作會從你的精神及專注力所帶來的東西受益。這代表你休息花的時間會再增加的專注力上得到回報。

理想的休息時間是多少?幸運的是科學可以告訴我們。

早上:(最少)每 90 分鐘休息一次

一整天下來,我們的能量會像波浪上下波動,就像睡覺時一樣,睡覺有九十分鐘的週期,每個週期在淺眠、深眠、REM睡眠中轉換,我們在一天當中也有相似的律動。研究顯示,在早上我們身體會在 90 分鐘的清醒及比較短時間(二十到三十分)的睡意這兩種狀態中來回。(註一)

我們可以利用這個自然的律動,在早上工作 90 分鐘(自然感到昏沉)後,休息至少 20 分鐘。

下午:使用蕃茄(pomodoro)工作法

在下午跟晚上,我們生理的律動變得固定,但如果沒有經常休息精神還是會耗盡,所以蕃茄工作法最適合用在下午。

方法很簡單:在 25 分鐘內你只做一件事,然後休息 5 分鐘,重複這樣做四次,第 4 次休息 25 分鐘(或更多)。這個方法很有效因為它強迫你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並且在你工作的循環上安插了休息,所以你一直會重新充電。

一般:每 52 分鐘休息 17 分鐘

DeskTime,一個工作做的 App,用來追蹤人們電腦的使用,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最有生產力的 10% 的人,平均每 52 分鐘休息 17 分鐘(註二)。

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每 52 分鐘休息 17 分鐘可能不適合你,但這的確是個不錯的方向,告訴你應該要多常暫時停止工作。這個數字太獨特了,我想每小時休息 15 分是個不錯的開始,然後再觀察你在一個循環裡完成的多少。

有趣的是,每 52 分鐘休息 17 分鐘差不多跟蕃茄工作法休息比例一樣。在番茄工作法的循環裡,當你計算每 52 分鐘會休息多久,差不多是 21 分鐘,跟這個研究的 17 分鐘相比是相當接近的。

兩種想法都表示了很重要的東西:想要越有生產力,你應該要更常從工作中休息來回復精神。

註一:研究來源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235129211_Ultradian_Rhythms_in_Prolonged_Human_Performance

註一:https://www.themuse.com/advice/the-rule-of-52-and-17-its-random-but-it-ups-your-productivity ↩

原文:Here’s exactly how long your work breaks should be


上一篇
Why You Should Do Your Work First, Others’ Work Second
下一篇
Google 工程師的水準在下降嗎?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