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16

Day 15. 使用者測試方法 - Part 9.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當經過了這麼多的方法以及技巧之後,該怎麼把這一切組織起來,讓測試變得有意義!

首先你必須捕捉到一些關鍵的事件像是錯誤,在哪些地方受試者並沒有依照你預期的方式進行?受試者不好的感受或哪裡有卡住的地方,最後甚至是愉悅的驚喜:預期之外讓使用者更便利的地方。再說,任務的成功跟失敗其實沒有那麼明顯的分界,所以你必須評估受試者成功或失敗的程度,來卻這些東西是不是真的哪邊有問題導致失敗,或只是不小心犯的錯。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要記錄到受試者總體的反應和針對一些特定方面的反應,該用怎麼樣的方式形容使用者的反應,是正面的或負面的?還是興奮或無聊,諸如此類的情緒記錄下來,看看能不能發現造成這樣的原因是什麼。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把這些東西跟你所觀察到的內容連結起來,來理解受試者是不是因為哪些特定的原因造成不愉悅或是被卡住,反過來說,可能是哪些特定的因素造成使用者愉悅?而在這中間學到的經驗就可以開始跟設計團隊討論該怎麼改進下一次的產品原型。

明天會介紹該怎麼確保我們在測試中學習到的經驗有確實的應用。

<未完待續>

本文內容部份節錄自“MichiganX: UX501x Introduction to User Experience”


上一篇
Day 14. 使用者測試方法 - Part 8.
下一篇
Day 16. 使用者測試方法 - Part 10.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