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18

Day 17. 使用者測試方法 - Part 11.

  • 分享至 

  • xImage
  •  

前面講了這麼多這麼多關於設計任務或是觀察受試者等等的方式與注意事項,今天要來關心一下受試者本身。

在即將要開始展開任務設計以或邀請朋友同事來接受測試前,有幾件事必須要注意一下。首先,所有的受試者都是志願的,他們願意花時間而且無償的接受你對於他使用產品上任何行為的檢視。因此當發現受試者感到不悅時或不耐煩,甚至對你問的問題反感時,可以適時的提醒他們可以隨時終止或離開。此外,一定要注意,我們測試的是系統或產品,而不是受試者。就像先前提到的,在受試的過程中,使用者是處於一個不自然的緊張狀態,尤其時當這位受試者是第一次接受這樣的測試時,壓力一定會非常大。正因為這樣,我們一定要提醒受試者,當感受到任務很難被完成,或甚至感到挫折時,是產品或系統需要被改進,而不是受試者的問題。最後再一次強調,以上提到的這些,都必須讓受試者明確的知道,才能造就一次良好的使用者測試。

本文內容部份節錄自“MichiganX: UX501x Introduction to User Experience”


上一篇
Day 16. 使用者測試方法 - Part 10.
下一篇
Day 18. 如何找到使用者的需要?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