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0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20

Day 19. 如何整合與連結使用者需要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昨天介紹中,我們對於該如何提問有初步認識,並從中得到使用者可能的需要。
但這些需求該如何有效率的整合,並同時於整合的過程,將內容有效率的組織並融入視覺設計或人機交互原理?有一個不錯的方法要推薦給大家,叫做 “Decesion Path",而總觀來說,基本的 " Customer Decesion Path " 會經過以下幾個過程:

  • 意識到現有的需要
  • 整理出可能的選項
  • 縮小選擇範圍
  • 作出決定
過程中可能參雜的因素:角色、動機、期望

這樣的過程告訴我們:

  1. 當使用者採取行動或有實際作為時,有多少資訊是使用者可能需要的。
  2. 有多少元素是使用者在作出行動時,必須要看到、聽到或是與其有互動的。
  3. 該如何有效排列優先順序及組織。

所以,該如何在使用者體驗中,有良好的互動過程?也就是,該如何在過多而且爆炸和過少讓不足以判斷的兩個極端中做一個完美的平衡,其中一個非常核心且重要的觀念就是 - Progressive Disclosure 簡單來說:

  1. 任何出現在使用者介面中的訊息應該要呈現出一個自然的方式 - 由簡入繁。
  2. 模擬大腦有順序地處理訊息的自然行為。
  3. 不管任何時候,只有必要或被要求要顯示的訊息可以被呈現出來。

很重要必須說三次,使用者體驗與介面設計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

Progressive Disclosure
Progressive Disclosure
Progressive Disclosure

在當下不必要且不是經過需求而被呼叫出的訊息對於使用者來說都是一種煩人的“噪音”。

內容節錄自 Udemy UX Course


上一篇
Day 18. 如何找到使用者的需要?
下一篇
Day 20.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1.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