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迷失在挨踢叢林的獎金獵人系列 第 2

「獎金獵人報馬仔」 - 比賽分享之二

  • 分享至 

  • xImage
  •  

嗨,我是獎金獵人,現在正迷失在挨踢叢林當中,唯有提供各種資訊養分給願意帶我走出叢林的當地居民,我才能成功離開。

昨天很簡單的介紹了育秀盃創意獎之後,今天要詳細的解說比賽的內容。

圍繞在主題『智惠明天』上,發揮每個人的創造力及想像力,以物聯網(IoT)、擴增實境(AR)、虛擬個人語音助理(VPA) 、人工智慧(AI)、感測技術與分析、擴增實境導航系統(Augmented Reality Navigation)、適地性服務(LBS for mobile vehicle)、即時影像辨識與移動物體識別(perform object recognition)、居家應用控制(Home Utility Control and Analytics)等技術研發。

應用包含軍事、公共安全、外勤服務(運輸/倉儲/維修/巡檢….等需外勤現場工作者)、公用事業、交通、汽車、健康照護、通訊八大領域,進行軟硬體產品/服務開發。

舉例來說好了,以擴增實境(AR,Augmented Reality)進行使用者情境user scenario介面設計之後,可以使用MAYA/Unity/Unreal …等等3D或2D軟體設計出原型進行一個完整概念Demo。

如果選擇的主題為虛擬個人語音助理(VPA,stand for Virtual Personal Assistants),則可以建立新的虛擬語音助理系統(軟體或硬體設計皆可),或是以現有語言助理(Amazon Alexa, Google Now, Siri, Cortana…)創新應用設計,也可以設計虛擬語音助理的人機介面創新開發等等相關的部分。

感覺起來範圍很廣也可以天馬行空的構思,但成品需要可以實機展示及實際操作測試,所以還是需要以當今可以完成的技術去做發想喔!

想參加比賽卻不知道哪裡有嗎?歡迎鎖定獎金獵人網站唷!


上一篇
「獎金獵人報馬仔」 - 比賽分享之一
下一篇
「獎金獵人小分享」 - 黑客松
系列文
迷失在挨踢叢林的獎金獵人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