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迷失在挨踢叢林的獎金獵人系列 第 8

「獎金獵人小分享」 - 樂齡程式開發大賽

嗨,我是獎金獵人,現在正迷失在挨踢叢林當中,唯有提供各種資訊養分給願意帶我走出叢林的當地居民,我才能成功離開。

一連分享了很多天的黑客松,相信大家應該有點膩了,今天換一個主題分享。

由於持續降低的生育率,加上醫療技術的進步,自民國82年成為「高齡化社會」之後,在短短的25年即將邁入「高齡社會」。相較法國、美國、英國,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相當嚴重,預估十年後,台灣即將走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老年人口比例將會超過20%。因此高齡人口的照護及安養需求,是當前政府需要關注的重點議題。

當今的社會,逐漸增加的老年人口,逐漸攀升的物價,都是青壯年人口需要面對的課題。在無法扭轉趨勢的情況下,必須更加嚴謹的建構完整的長照計劃,並透過政府及民間的力量,創造更加友善的高齡環境。

今天要介紹的比賽則是新北市政府與台灣微軟舉辦的『樂齡程式開發大賽 — 開發白金耆跡 創意翻轉未來』為配合新北市政府高齡政策 - 「當我們老在一起」,提供全人、全程、全方位之老人福利服務,將大至醫療、交通、旅遊,小至居家生活、終生學習、社區服務等元素融入智慧載具,藉由Open Data及資訊科技的結合,促進政府及民間資料開放以及民眾使用意願,更鼓勵以智慧方式建構「在地就養 健康樂活」的友善環境,同時讓開發者透過創意與觀察共創新世代,成就真正的樂齡城市!

此次競賽結合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臺及Microsoft Azure,作品方向可從 Virtual Machine、Mobility、Big data、Media service 為發想,即使今年的比賽結束了,高齡化社會的問題依舊存在,如果是你,你會有什麼想法呢?你會如何發揮專長替這個社會貢獻一點力量呢?

明天將會針對得獎作品做介紹,大家不要錯過唷!

想參加比賽卻不知道哪裡有嗎?歡迎鎖定獎金獵人網站唷!


上一篇
「獎金獵人小分享」 - 健康存摺黑客松
下一篇
「獎金獵人小分享」 - 樂齡程式開發大賽(DR. AI)
系列文
迷失在挨踢叢林的獎金獵人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