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迷失在挨踢叢林的獎金獵人系列 第 7

「獎金獵人小分享」 - 健康存摺黑客松

  • 分享至 

  • xImage
  •  

嗨,我是獎金獵人,現在正迷失在挨踢叢林當中,唯有提供各種資訊養分給願意帶我走出叢林的當地居民,我才能成功離開。

今天要介紹的比賽是由健保署辦理健康存摺黑客松活動。相信許多人一定對「健康存摺」這個名詞很陌生,讓我們先看看健保署的介紹影片:

Yes
點我點我↑

簡單來說,「健康存摺」是一個線上健康資料查詢系統,只要備好晶片讀卡機、健保卡、及戶口名簿,即可申請帳號,將來可隨時隨地查詢個人健康資料,包含一年內的就診紀錄、住院時間、疾病名稱等等。也可在就醫時,提供醫師作為參考,不只可以快速掌握個人健康狀況,做好健康管理,還能提升醫療照護安全品質。

這次的健康存摺黑客松,以健康存摺為主題,運用「健康存摺」資料及健保或其他開放資料庫,藉由資料連結、整合、重組、混搭等方式,創造符合人性體驗且易用可用,產出具創意與解決問題之創意程式或系統或構想,使健康存摺成為民眾自我健康管理的最佳工具。

附註:

健保開放資料說明:

全民健保開辦至今20年,累積相當多健康保險、醫療、藥材相關資料,選擇與民眾權益切身相關,可再利用之資訊,優先開放於本平臺,供各界無償運用。

期望社會大眾能透過健保署資料開放的機制,提供公眾自由取材,促進資料流通及加值運用,促成跨機關與民間協力合作與服務創新,進而對民眾健康創造更多的價值,塑造政府、產業與民間互利互助共贏局面

政府開放資料說明:

政府施政透明、提升民眾參與公共政策議題是世界各國政府推動的趨勢,經由政府資料的開放,可促使跨機關資料流通,提升施政效能,滿足民眾需求,以強化民眾監督政府的力量。資料開放的類型以便利及提升民眾生活品質為優先,例如食、醫、住、行、育樂、就業、文化、經濟發展和生活品質等。

想參加黑客松卻不知道哪裡有嗎?歡迎鎖定獎金獵人網站唷!


上一篇
「獎金獵人小分享」 - HackNTU
下一篇
「獎金獵人小分享」 - 樂齡程式開發大賽
系列文
迷失在挨踢叢林的獎金獵人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