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這陣子在人工智慧中最熱門的大概就是亞馬遜的AI語音助理Alexa,亞馬遜在Echo系列的智慧音箱上獲得很大的成功,前陣子也有看到相關的影片,覺得具有滿大的便利性,能造成成功感覺必定是不在話下。
  於是亞馬遜在九月的時候推出了一系列的基於Alexa的智慧硬體裝置,包含微波爐、鬧鐘等等,擴大了整個Echo系列的生產線。而這次亞馬遜又投資Plant Prefab,目標就是要打造一個完全的智慧房屋,建造出來的房子,可能就會搭載著Alexa的語音技術,讓其他的智慧硬體有更好的相容和搭配。
  不過有趣的是,前幾天爸爸給我看了一部關於智慧房屋的影片,影片中男主角生活中全部倚賴智慧硬體,就像語音助理Alexa一樣,舉凡調整音樂大小、烤麵包、開門關門等,都是使用語音來從事,而隔壁的女鄰居還是維持著現在的普通生活。
  之後男主角前往牙醫診所拔牙,看診結束後臉頰卻腫起來,說話無法好好正確的發音,因此他到家後,很多字念的不標準,以至於語音助理無法分辨是否為主人本人而不願意開門,外面還正下著大雨,或是主人說出的任何執行動作都沒有做對,然而旁邊的女鄰居拿著鑰匙,輕輕鬆鬆就進了家門。
  所以說,整個影片不禁讓我反思,過猶而不及,那樣完全的智慧房屋看似酷炫及方便沒錯,但影片所呈現出來的狀況是不是也有潛在性的可能會發生,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智慧房屋真的百分之百是好的嗎?值得大家探討。

參考文章:https://ccc.technews.tw/2018/09/28/amazon-alexa-plant-prefab/


上一篇
歐盟呼籲簽訂全球協議,禁止開發人工智慧全自動化武器
下一篇
MIT 開發 AI 可協助從談話內容偵測憂鬱傾向
系列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