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AI這把雙面刃,不只影響到人力資源的分配可能造成結構性失業之外,現今的AI技術更擁有全自動的修圖功能,才更製造出了很多的假照片。前陣子就看見一個新聞,Nivida推出的AI可以輕輕鬆鬆修出高畫質的圖,雖然這看起來可以讓Photoshop的重度使用者可以減輕一點辛勞,這項苦差事就能交給AI,但這樣讓假照片的釋出會變得更容易,未來已經無法再使用「沒圖沒真相」這句話了。
  Adobe釋出了一篇研究論文關於機器學習如何用於辨識出三種常見的影像處理型態,拼接、複製與移動和刪除。與其他機器學習系統一樣,Adobe也使用含有大量變造過圖片的資料集來訓練人工智慧。
  這個新的機器學習系統好處是能夠發掘很多不明顯的偽造影像,但目前都還在草創時期,所以目前還不太可能學習到區辨出陰影、反射幾何形狀的不一致等更高級的偽造手法。
  就像專家所說的,我們正進入一個後真相的時代,到目前為止,這世界的相片和影片都已經不太能被相信,所以為什麼需要這些新技術來幫助我們分辨真假,畢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能夠帶來好處的新興科技、就一定會帶來壞處,這就是為什麼當AI能夠做到修圖的時候,大家更期望能做出一個辨別假照片的程式。


上一篇
2020東京奧運採臉部辨識入場
下一篇
新興 AI 科技應用於醫療,醫診行為將轉型
系列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