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0

最後,Windows API 還提供剩下兩個相關的API及多媒體用的。

程式通訊API:

因為Windows API是API與Windows的核心做互動,也就是需要通過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s)與應用程式做互動。

而為了要使不同的Windows應用程式有通訊的功能,Microsoft為了Windows API,推出了一些技術。

從一開始的Dynamic Data Exchange,簡稱為DDE,是用來協調作業系統裡的應用程式的資料叫喚及呼叫命令;到物件連結及嵌入,是讓應用程式建立包含不同來源的複合文件;到最後的元件物件模型,縮寫為COM(Component Object Model)。

封裝媒體櫃:

是Microsoft用許多低層的Windows API,來開發出許多的封裝媒體庫,使應用程式可以更方便地與Windows API做互動。

而我們常看到的大多數Windows Application framework是給Windows API做封裝用的。


上一篇
DAY 5 --Windows API (3)
下一篇
DAY 7 --Web API (1)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