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AI人工智慧系列 第 8

IBM 的 Watson 人工智慧機器

IBM的Watson人工智慧機器向醫療照護界發展,特別是癌症治療。IBM希望利用Watson迅速讀取文件和發現資料模式的能力,協助醫學研究和提供個人診療建議,但Watson迄今仍未能發揮所長,在醫療界前景堪慮。
2016年,日本報導IBM人工智慧Watson利用10分鐘時間診斷出一名60歲女病人患上罕見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但有許多報導表示,由於Watson缺乏大量資料訓練,加上癌症發現速度比人類培訓、系統更新還要快很多,因此Watson在癌症診斷和治療的能力有限。再則,法律的規範讓AI為病患診療的行為難上加難。
醫生,是大家公認最辛苦、最需要靠經驗來獲取知識的工作。一位醫生要能夠快速並準確判斷出病人的症狀是需要靠過往的累積,若醫生能夠利用自己獲取的經驗加上AI的分析能力,我相信在醫療界上會有很大的衝擊。或許現在AI無法代替醫生來為病患診療,但協助醫師了解病患臨床軌跡卻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參考文章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39379_8K72WPHT87NAO48I2IFL7


上一篇
生活中看得到的人工智慧殺手級應用
下一篇
智慧型手機加 AI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