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0

心洞年代-10

  • 分享至 

  • xImage
  •  

案子完成,拿四億,案子沒完成,要付四十億,我到底被捲進了什麼風暴。

「Peter 今天沒喝哦,看你精神滿好的,時間差不多到了,我們進去吧。」

我跟在小溫後面,再次進到了這詭異的機房.....

『我們如果照有錢集團開出來的進度表,順順利利的做,應該不久就可以驗收了。』

「是啊,這案子真怪,看起來很複雜,可是實際做起來,卻很簡單...對了,突然想到,你不是叫我要去考CISSP,我為什麼要去考啊?」

這什麼問題? 應該說,這也可以問?

『你不去考,我們公司,怎麼開創不同的事業?』

「可是,就算我考到了,又能代表什麼? 難道,經過有資訊安全認證資格的人,經手過的設備或軟體,就不會出事,保證安全嗎? 還是考到後,我就會有職業道德? 」

『誰敢去保證啊...頂多就是你有一個很具體的事證,可以讓不認識你的人,或是可以很主觀的,讓你以外的人了解,你擁有這項技術、技能或知識...That's all,知道嗎?』

「那我考到了以後,會加薪嗎?」

『如果你考到了,又完成了相關的案子,再說吧。』

「那我為什麼要考?」

『你不是想朝資訊安全方面發展? 』

「對。」

『有認證一定會有機會加薪,但沒認證就沒有機會,對不對?』

「你的意思是,我表現的再好,再努力,只要沒有認證,就永遠都加不了薪? 」

我看了看小溫...

『我只是在告訴你,我覺得你有能力,希望你乖乖的去考試,並考到CISSP,不然...就當一場誤會吧。

你也知道,要評斷一個人,有沒有能力這件事,我也還在學。』

「哦...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入侵?」

『入侵? 入侵那?』

小溫的手,往下指了指,意示這個機房。

TCP/IP 有四層,乙太網路架構有七層,你指的是從那一層入侵? Physical 還是 Logical ?

看他那表情,就知道他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還是好好學習,如何評斷一個人好了...快點做事,今天的進度不要延誤啊。』

扯了一堆廢話後,我們就沒有交談,總算在快清晨五點時,達成了今天的進度...準備離開機房時,機房的燈,又開始一排一排熄滅...到底是誰在監控,僅管感受不到惡意,卻也不覺得,監控我們的人,擁有善意。

準備走出機房時,小溫問我...

「Peter 你不是說,你跟Sandy是在什麼咖啡店遇到,後來呢?」

我停下了腳步,看著站在機房外的小溫...

『我跟你說過? 你聽誰說的? 咖啡店? 那個咖啡店? 我......沒有印象啊。』

「你跟我說的啊...」

『我不會跟別人講我的私事啊......』

「那有,你跟我講了一堆,連你怎麼害Allen都有說耶。」

我? 有嗎?

(待)

2018/10/10


上一篇
心洞年代-9(已上fix)
下一篇
心洞年代-11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