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2
0
Blockchain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系列 第 12

12. bitcoin the Unit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2/20111706WUBRmco4Wt.jpg
由於這陣子都在準備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小美對於區塊鏈的應用也非常有興趣。於是她昨晚參加了台北區塊鏈社群加密貨幣交易所開源系統實作小聚。雖然完全不懂技術,但也大開眼界,也認識了很多區塊鏈業界的先進。

雖然第三個知識領域有多達10個單元,但小美堅持每天學習下,也已經快完成一半了。

bitcoin the Unit

Know and understand the denominations of bitcoin and their relation to one another (e.g. millibit, satoshi). Explai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itcoin (capitalized B) and bitcoin. Recognize other commonly used symbols referring to bitcoin as a digital currency.

對於比特幣社群而言,首字大寫 B 的 Bitcoin 泛指整個比特幣系統技術與網路協議及生態等,而小寫 b 的 bitcoin 則僅代表比特幣的貨幣單位。

比特幣的貨幣代碼是BTC,最小的比特幣單位是聰(Satoshi)。沒錯,你猜對了,就是以中本聰的名字來命名。一個聰等於0.00000001個比特幣,也就是說1個比特幣是一億個聰。
而更大的單位有毫比特(Milli-Bitcoins,mBTC),一個毫比特等於0.001個比特幣,也就是說1個比特幣是一千個毫比特。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11. Bitcoin Blockchain Ledger
下一篇
13. Bitcoin the Network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