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API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11

DAY 11 --Web API -MCF(5)

因為在使用Web API的服務時,通常會出現另一些可以用的API服務,而今天跟明天就來講Web API vs WCF。
今天就先介紹WCF。

WCF:

WCF,英語全名為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中文為Windows通訊基礎。

是由微軟開發的資料通訊的應用程式介面,也是.Net框架的一部分。

在.Net Framework的現今版本3.0集之前的版本裡,微軟使用了Web Service(之後會提到)、.Net Remoting及基本的通訊支援,因為各個通訊支援的設計都不相同,所以各個通訊支援之間的設計,有些會重疊,而且對開發人員來說,不同的通訊支援會有不同的設計樣式,所以,開發人員需要在去學習新的方式來開發,造成開發人員的不便。
不過也因為這樣,開始盛行服務導向架構(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這是用來提供分散式計算的軟體設計方法,它使微軟重新檢視了通訊的相關方法,並對通訊方面做個統整及統一,所以WCV提供了最基本以及最彈性的資料支援。


上一篇
DAY 10 --Web API (4)
下一篇
DAY 12 --Web API -MCF(6)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