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0
Blockchain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系列 第 14

14. Bitcoin Improvement Proposals (BIPs)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Bitcoin Improvement Proposals (BIPs)

What is a BIP? Explain the basic process of submitting, evaluating, and implementing a BIP. Review Github Bitcoin Improvement Proposals

比特幣改進提案(BIPs)

比特幣改進提案是開發者向比特幣社區提供建議的技術設計文檔,或用於描述比特幣的新功能,流程或環境。整個提案與確認流程如下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4/201117061vjSUw2rVJ.png

根據 BIP-01 也就是 BIP 目的和指南(BIP Purpose and Guidelines)的規定,有三種 BIP :

  • 標準類 BIP
    描述影響大多數或所有比特幣系統的任何更改,例如網絡協議的更改,區塊或交易有效性規則的更改,或影響使用比特幣的應用程式的任何更改或優化。

  • 資訊類 BIP
    描述比特幣設計問題,或向比特幣社群提供一般準則或信息,但不提出新功能。資訊類 BIP 不一定代表比特幣社區的共識或建議,因此用戶和實施者可以忽略資訊類 BIP 或遵循他們的建議。

  • 程序類 BIP
    描述一個比特幣程序,或者提出一個程序的更改(或一個事件)。程序類 BIP 類似於標準類 BIP,但適用於比特幣協議本身以外的其他領域。他們可能會提出一個實現,但不是比特幣的代碼庫,且需要社區的共識。與資訊類 BIP不同,它們不僅僅是建議,用戶通常也不能隨意忽略它們。例如包括程序,指南,決策過程的變化以及對比特幣開發中使用的工具或環境的更改。

完整的 BIP 記錄在 GitHub 上:https://github.com/bitcoin/bips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13. Bitcoin the Network
下一篇
15. Buying and Selling bitcoin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