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0

最後,是在用戶端方面。

用戶端:

對於WCF的用戶端來說,WCF的服務功能就像是Web Service(Web服務)一樣,所有的WCF服務做連結,並由用戶端裡的WCF Service Proxy,在Visual Studio裡稱之為服務參考,去做執行。

因為在Visual Studio裡,加入WCF Service Proxy時,Visual Studio會自動先做些程式碼的工作,所以開發人員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這個上面,只要在程式碼裡面使用WCF Service Proxy的物件就好了。

所以在遇到下列一些選項時,我們可以選擇使用Web API或是WCF:

  • 當服務需要使用Messaging相關的功能時,可以選擇使用WCF。
  • 當服務需要TCP相關的功能時,也可以使用WCF。
  • 當服務在需要HTTP相關的協定,並利用協定的功能時,可以選擇使用Web API。
  • 當服務在需要被各種客戶端(包含移動式的客戶端)調動時,可以選擇使用Web API。

上一篇
DAY 12 --Web API -MCF(6)
下一篇
DAY 14 --Web Service(1)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