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1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2

如何定義遠端工作模式 (哪些適合,哪些工作不適合)

  • 分享至 

  • xImage
  •  

經過許多不同遠端的工作模式之後,也慢慢定義出有些工作其實是可以遠端的方式來進行
有一些工作其實是沒有辦法的。

雖然我們對於一些工作懷抱著遠端夢想的定義,但是實際上有很多工作其實是沒辦法用遠端的方式來進行。

例如說,律師,醫生,接待人員,等等相關的工作內容,需要與當地相關,是跟人有關係的其實都比較以遠端的方式來進行。

所以我們在講遠端工作的時候目前都是軟體開發,或者是文書作業,甚至是可以進行網路操作的獨立作業工作為主。

當我們談談遠端這件事情

很多人會覺得遠端好像就只有在家工作甚至是不用出門即可,實際上當我們談到遠端的時候是需要建立一個適合自己工作的環境。

『適合自己工作的環境』

實際上遠端還是需要打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並不是不用工作,或者是很隨意的讓自己在工作與生活中混淆了。

在工作上,我們是需要找到自己的一個平衡點。

簡單來說你需要盡量將工作和生活切割開來,你可以找一間簡單的咖啡廳,圖書館或者是,一個餐廳,其實只要是你能靜下心來的環境,能夠讓你覺得方便工作的地方就是一個適合遠端的工作場所。

如果你覺得自己目前的辦公室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工作環境,其實我會建議你可以選擇在工作環境附近來嘗試遠端開發的模式。

遠端並不一定說就是一直要待在家裡,或者是一直在家中不與人接觸。

所以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是一個軟體工程師或者是跟靜態文字,甚至是可以獨立作業的工作,其實我會建議開始試著以『不在辦公室的方式』或者是『不與人之間直接碰面聯繫的方式』來試著完成自己的工作看看。

說到這邊有沒有開始覺得,其實遠端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複雜困難呢 !


上一篇
為何你需要遠端敏捷工作
下一篇
遠端如何進行軟體開發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