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2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6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2

還記得剛入行時...常常接到這類的電話。

「小姐我不需要妳的道歉,妳只需要把人找來,我們的電腦壞了啊。」

我把話筒拿的老遠,都還能的到對方的聲音,這人口氣好差,我在電話中,向她道了歉...『小姐對不起.....』

「我不是小姐,我是專員。」

『專員,很抱歉,我聯絡到人後,會請他回您電話。』

「妳三小時前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是是,真的很抱歉,我...我會改進。』

「我要下班了,你們明天再來吧。」 嘟...............

又被掛電話,我覺得好累,也不過就想喘口氣,旁邊就有人大喊 (Sandy 電話。)

電話為什麼不壞掉啊,再把電話拿起來,就聽見工程師在電話那頭不高興的對我吼!
((Sandy 妳不是說有錢銀行萬華分行有PC壞掉。))

『對啊!』
((我到啦,他們下班了。))

『那你怎麼沒跟他們先約好?』
((我早上有約啊,我說我早上會過去啊!))

『可是現在下午六點多了,你約幾點啊?』
((妳是在怪我就對了,我跟對方約下班前我會到啊。))

『可是...那你怎麼都不接電話?』
((不接電話也有錯哦? 妳態度很差哦!))

停了五秒後,我有點受不了了...『那你就明天再過去吧。』
((妳又不是我主管。))
嘟...被掛電話,真的是......

低下頭難過了一下,我離開座位,去了化妝間洗臉了。鏡中的那個自己,好憔悴啊,這種對話again again again,脾氣再好我都覺得要抓狂了,每個人都兇巴巴,我對著鏡子裡的人說『送妳一個微笑囉,開心點!』

最讓人難受的,不是上班的時間,而是每天下班後,完全感覺不到,自己大腦的存在,好空啊。所以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登入聊天室吐吐苦水,把想罵的人都罵一罵,不然我會發瘋。

聊了一段時間後,我開始,自己開一個聊天室,聊天室的名稱,叫做「有間咖啡店」,下班後,回到家,坐在電腦前,喝著自己手沖的咖啡,透過電腦,跟不認識的人聊聊天,是屬於自己的一種享受。

慢慢的,這個聊天室,有了固定的聊天咖,自己開聊天室,當主持人的感覺很棒,除了固定跟一群人聊天,也不怕會有小白或是聊色情話題的人出現,就算出現了,我也能踢人,這種滿足感是我在工作時,所欠缺的。

可能因為自己是客服的原因,習慣這種見不到面的交談,一段時間之後,我的聊天室在這個網站有了人氣並逐漸加溫,但真正變成「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推手是一位叫blue的女生...應該是女生吧,管她的,誰會在乎呢?

(待)

2018/10/19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1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3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