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系列 第 18

AI也要發展精神病理學?

  當年人工智慧的電影上映時,大家或許覺得這是天馬行空,不過如今人工智慧已經是個逐漸壯大的技術,所以,如今堪薩斯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提出「AI也會生病」這個理論可能也看似荒謬,但實質上卻是有可能發生的。

  就像我昨天的文章是關於亞馬遜AI在篩選履歷時重男輕女的行為偏差,因此我們無法保證AI能夠永遠的中立和做出理性的反應,人類也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培養人工智慧獨立思考的能力,那就更有一定的機率AI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會生病、造成行為偏差。

  所以研究團隊發現能夠使用人類精神病理學的理論去做調整,進而用在AI上面。目前這個研究只是一個開端,而這樣的看法我認為很有趣且可行,畢竟人工智慧若是生病了,解決方式不會再像電腦一樣這麼簡單。最理想的狀態當然是人工智慧都始終完好,但希望哪天若是出事的時候,這些方法和理論都能派得上用場。

參考文章:https://technews.tw/2018/07/04/psychopathological-in-ai-and-agi/


上一篇
亞馬遜AI篩選履歷也性別歧視?
下一篇
透過神經機器翻譯系統,Google 翻譯可望與人類譯者並駕齊驅?
系列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