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探索區塊鏈系列 第 15

區塊鏈現在所遇到的難題

區塊鏈擴展限制問題
現今,所有的區塊鏈共識協議(如比特幣、以太坊等等)都有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限制,那就是網絡中的每個全節點必須處理每筆交易。區塊鏈中的關鍵特性「去中心化」,代表著網絡中的任一節點都須執行每一筆交易,且必須維護和複製一份完整狀態的交易。一個去中心化共識機制需要提供一些較大的優勢,像是容錯性、真實性、安全性保證和政治中立性等等,為此就得犧牲一些可擴展性。
為了能夠增加擴展性,區塊鏈協議需要找出一種機制,用來侷限驗證每筆交易時所需要活動的節點數,同時又不可損害網絡的可信性,來確保有效的交易。雖然感覺這很簡單,很容易就可以找出解決辦法的樣子,但是在技術層面來說非常困難。例如,交易需要被不同節點並行執行來獲得可擴展性,但是區塊鏈中的狀態轉換,有一些是沒辦法同時並行的部分,所以在轉換狀態的過程中,效用和並行性若要平衡的話,可能會有一些限制。


上一篇
比特幣
下一篇
區塊鏈面臨的挑戰
系列文
探索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