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2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13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4

電影看完之後幾天,我們在一起了,這種感覺很奇妙,沒多久之前,這個人只是我電腦裡的幾千行冷冰冰的文字,突然之間,這些文字變成了有體溫的女人,讓我深深迷戀的女人,我的心比之前還要貪,某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想要擁有她的全部,好怕那一天,她又變回那冰冷的文字,因為這樣的想法,幾個月之後,我問她要不要跟我去旅行,其實我不知道要去那裡,但就是想問問,看她反應如何。

這個時間的同時,我跟Allen的公司,已經快完了,原因是我,責任是他,輕舟已過萬重山,改變不了什麼。

我跟Sandy去了墾丁旅行,當晚我們跑去了鵝鸞鼻,夜空中灑滿了大大小小的星星,她的眼眸在星空下好美好亮,
「你會想娶我嗎?」

Sandy 的這一句話,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可能這邊浪漫到讓我說不出話,但我希望將來的老婆是她,夜的魔力總是無聲無息,我們在鵝鸞鼻海岸線迎接了日出,迎接了兩人份的早餐。

聽人家說「結婚要準備一筆錢。」但我現在缺的就是錢。

我喝掉了一台BMW 520,又揮霍掉了一台大七,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結婚,看著空盪盪的辦公室,這邊人最多的時候,有十來個人,現在只剩下我和Allen 在苦撐著,考慮了幾天之後,決定把公司結束掉,換一點現金回來。

公司結束的那天,我拿了一台全新的SONY相機給了Allen,並告訴他 『Allen 我算到最後,只剩下這台相機能給你了。這台是全新的,市價三萬五。』 他兩眼大大的看著我,很無奈的接下了相機,離開了辦公室。

他離開後,我在辦公室待了好久,我設計了最好的朋友,從他身上撈了很多錢,我知道大部份的錢是他去借來的,感覺我毀掉了他的人生,我不知道他欠的債要怎麼還,我根本不敢去想...但是,那該我需要去想的嗎?

天黑後公司的落地窗變成了一面面的鏡子,鏡子裡的我,看起來是這麼的醜陋,有幾面好像在笑我,有幾面在罵我,咬了牙、心裡喊了聲我要結婚啦!!!,打了電話給AUDI的業務員,我去拿車了。

看著全新的AUDI A6,心裡面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引擎發動的那一瞬間,整個人都亢奮起來,油門踩下去後,我再次,輕輕的說了一聲「Allen 謝謝你。」

公司結束的時候,拿回來的現金大概有幾千萬,我用一部份,買了一台車,買了一層不算小的樓。

至於給他的那台相機,是我去跟廠商拗來的,就這樣我開始跟Sandy 準備結婚的事,Allen 像是斷了線的風箏,消失了,但誰管他呢? 我才懶的理他那種老實的工程師。

某天晚上我做了很可怕的惡夢,夢到...誰來找我? 總之,常常讓我在深夜大叫後醒了過來,從那一天開始,每天睡覺後都像是百鬼夜行一樣,每天都驚醒過來,安眠藥的量從半顆、一顆、二顆,吃到四顆才能睡著時,我不敢再吃了,太可怕了。但我卻嚇的不敢睡覺,晚上家裡的燈全開,莫名的恐懼還是纏著我,我是怎麼了?

要去拍婚紗的那天,我跟Sandy經過信義華納,我突然想喝水,Sandy問我「怎麼停下來? 我們快遲到了」

我點點頭,下了車,一回頭看到了Allen,他那窮困潦倒、兩眼無神的樣子,他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是我害的嗎?

(請參閱:誰溫暖了工程師-25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44257)
(請參閱:心洞年代-17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02188)

他看到我後也停下腳步,好像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的樣子,我們對望了好一會兒,Sandy 也下車了,Sandy 注意到他之後,就問我「你朋友?」

我搖了搖頭『不是,我們走吧。』

從後照鏡看到他站在原地不動,算了,都不關我的事了。

婚紗照洗出來後,我嚇了一跳,照片裡的我怎麼會是這種樣子,我以前很帥啊!

我問Sandy,『我看起來怎麼會這樣?』

她摸摸我的頭「我認識你時,你就長這樣啦。」 只有我發現嗎? 這照片裡的人不是我啊! 我...我怎麼...我看起來,是這麼低級邪惡的臉嗎?

這個照片中的人,到底是誰? 我不認識啊! 我真的不認識啊!!!

(待)

2018/10/26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3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終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forgame0322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26 15:50:34

"鏡子裡的我,看起來是這麼的醜陋,有幾面好像在笑我,有幾面在罵我"
太陽大寫得太到位了
腦海中都有畫面了呢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26 15:53:44 檢舉

謝謝大大,我努力XD

PS:後面更好看哦(自以為)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