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Scrum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28

[Day28]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快樂是過程是指標

人人都想要快樂。這裡指的快樂不是那種自我滿足、安於現狀的快樂,而是更積極有活力的快樂。真正的卓越是深植於快樂之中的,人必須先快樂,才能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快樂是預測性的指標


圖片來源

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教授在他的著作《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Happier)中寫道:

會受到獎勵的不是享受旅程這件事,而是完成一趟旅程。這個社會只獎勵結果,而不是獎勵過程;只獎勵抵達目的地,而不是獎勵旅程。

我們每天的生活幾乎都是由旅程組成的。大多數的日子,我們都是在朝著目標努力,無論那是什麼樣的目標。如果我們只有在做出成果時才得到獎勵,過程完全被忽視,那我們的日子會過得很不開心。

人並非因為成功而快樂,而是因為快樂而成功。快樂是預測性的指標,就算只是比原本快樂一點,績效也會有效改善。


小結

只是「覺得」大家都快樂是不夠的,我們必須予以量化,並且用快樂來創造績效。那麼,要如何讓自己和團隊快樂?要如何把這些快樂轉換為更高的生產力?我們明天將繼續介紹。

本文同時發表於HackND:https://hackmd.io/s/H1gPum43Q


上一篇
[Day27]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避免浪費
下一篇
[Day29]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量化快樂
系列文
Scrum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