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Scrum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30

[Day30]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如何著手建置Scrum

經過了29天,以下整理如何展開一個Scrum專案:

  1. 挑選ScrumMaster、PO(產品負責人)、DT(開發團隊):Scrum中只分三種角色,主導「怎麼做」的的ScrumMaster,主導「做甚麼」的PO,負責開發的DT。
    (詳見Day12 - Scrum中的角色
  2. 建立產品待辦事項清單(PBI):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最後希望得到的是甚麼,並且用一個一個的UserStory去描述它們。
    (詳見Day13 - 用故事描述任務
  3. 安排優先順序:我們要對於那些能在最低風險下創造最多價值的事項做最優先的處理。原因在Day17有做比較深入的解釋。
    (詳見Day14 - 優先的事情優先做
  4. 估算相對規模:Scrum的世界裡不是以時間估算而是用Points(且存在於費氏數列),或是其他相對大小的事物、例如:狗的體型、衣服尺寸。
    (詳見Day18 - 相對比絕對重要
  5. 衝刺規劃:前置作業都完成之後,就可以開始進入我們的第一個Sprint,固定每一次Sprint的時間長短,一周到一個月都可以。
    (詳見Day21 - 建立工作節奏
  6. 製作Scrum板:在Scrum的世界裡,工作是透明公開的,不把任何一個團隊成員隔絕在資訊外。
    (詳見Day22 - 讓一切在陽光底下
  7. 每日立會:這場會議的用意在於,協助整個團隊明確的知道在這一段Sprint中每件事情的狀況、進度。
    (詳見Day23 - Scrum的活力泉源
  8. 衝刺檢視會議:一場公開會議,展示符合「已完成」定義的項目,或許不是完整的產品,但會是一項完整的功能。
    (詳見Day24 - 展示
  9. 衝刺回顧會議:檢視上一個Sprint有哪裡需要改進:哪裡做對了?哪裡可以做得更好?
    (詳見Day25 - 在進步的同時,別忘了衡量成果
  10. 展開下一個Sprint循環

上一篇
[Day29]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量化快樂
系列文
Scrum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