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8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18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1

  • 分享至 

  • xImage
  •  

那一天應該是2002年2月12日,我從台北車站坐自強號到瑞芳,打算從瑞芳坐公車到九份。不知道為什麼,他從松山車站上車,跟我同一班自強號到瑞芳。走出瑞芳火車站後,一直感覺,有個人跟在我身後,和我一樣的,在往九份的公車站牌停了下了。

台北出發時,天空飄著小雨,來到瑞芳也是細雨綿綿,我搭的那班公車開的很快,車上有位婆婆一直跟司機喊說
「少年仔,開慢一點。」

但司機先生沒理會這個聲音,彎曲的山路上,大家都晃來晃去,我一直感覺到,有個人在我背後擋著我,不讓我失去重心。下了車後,我發現九份的霧好大,分不太清楚是站在雲裡、霧裡還是雨裡。

打著傘,我看著公車站旁邊的九份導覽圖,因為能見度太低的關係,我非常專注的看著導覽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31/20006132cuRikQBk6s.jpg

看了幾分鐘之後,突然聽到有人問我「請問,妳知道九份在那嗎?」

往旁邊一看,見到一個人穿著海灘褲、涼鞋,背著一個大背包,臉頰不斷滴水下來。我穿著大外套都覺得有點冷,他的腳微微發抖,應該很冷吧!

他看我沒反應,再問我「不好意思,妳知道九份在那嗎?」

這問題就像有人在台北車站問我,請問台北車站在那裡...我覺得很無言,我還是告訴他『這就是九份!』

他臉上的表情,像是被騙了一樣,自言自語的說「這霧濛濛的鳥地方,就是九份?」

其實我很害怕,這個天氣這種地方,竟然還有人搭訕,但看他那樣子又覺得很可憐。

我轉身要走時,他追了上來「同學,我能跟妳一起走嗎? 這邊我沒來過。」

他看我又沒反應,竟然拿出了他的身份證
「這妳拿去,如果妳會怕或是萬一我對妳怎麼樣,妳拿這個去告我。」

我很想笑但也很想跑,他不太像壞人,但絕對是個瘋子。這時候風、雨都變大了,雨不斷打在他的眼鏡上,右手拿著身份證不斷發抖,很像路邊的小肥貓,讓人有點不捨。

『身份證你收起來吧,我的傘小了點,你要不要一起撐。』

其實那年的元旦,我才跟我父親大吵一架,他一直要我出國...而我也準備要出國了,一個人待在台北很悶,才想去九份走走,但是沒想到,遇到了一個......我不太會描述的人。

我們走上階梯時,我發現他離我有點遠,我問他『你幹嘛?』

「不是跟在妳後面嗎?」

呵,他的表情跟反應在水氣裡像極了我家的土司(黃金獵犬),霧更大了,他應該看不到我在笑,感覺好像遇到了一個呆呆的壞人,我好奇的問了他『你都這樣像女生搭訕嗎?』

「啊?!搭訕?這樣叫搭訕?」

他這反應更妙了,我跟他說『是,這就是搭訕。』

結果,他很認真的比來比去...

「那...我們能回到公車站,重來一次嗎? 我都沒準備。」

那年元旦開始我就沒笑過了,但那瞬間我笑的好開心,他傻傻的站在那看我笑,我笑了好久,他算搭訕成功了吧,就算是無心的,也算成功了吧!

2018/10/31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終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2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