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19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2

  • 分享至 

  • xImage
  •  

九份起霧時,順著階梯往上看,是看不到頂端的,感覺像是通往天堂的階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1/20006132myeuZuA2TR.jpg

很期待走到頂端時,能看到小珊的有間咖啡店,當然...那只是我單純的幻想,他默默站到我旁邊後,再一次跟我確認,「這邊真的是九份嗎? 九在那裡?」

這問題很簡單,卻很難回答。

然後,我跟他一直往上走,走到九份國小後,我們坐在司令台上面,他的背包很大,感覺卻很輕,我問他是不是要去旅行,他看看我「我身上只有800 塊、一台破相機跟一本書,要不是我朋友跟我說...我應該不會來這種地方吧。」

我們坐在司令台上各有所思,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要問他什麼,
好一會兒後,我問他『你朋友說這裡? 』

「有人告訴我,她這幾天會來這裡,所以這個農曆年,我每天都來...只是,我不知那個人是誰...」

再次寂靜之後,我又聽到「這鳥地方,有什麼好?」
這是另一個很難回答的簡單問題。

他突然跳下司令台,回頭跟我說「不好意思,等我一下。」
我看他消失在霧裡,隨後聽到了...很悲傷的吼叫聲,那個悲傷,蓋過了細雨的存在,一段時間之後他從霧裡走了出來,回到司令台上,我看他回來後,我也跟他說『你等我一下哦。』

雨變大了,身旁多了一個人,我不知道要講什麼,我想到他有一本書,『你旅行帶書,有時間看嗎? 帶書旅行,很浪漫耶,我之後也要帶書旅行。』

他點了點頭,『能借我看看嗎?』
我很好奇,他的打扮跟帶書旅行,實在連想不起來,只聽到他說「英文的哦,妳確定要看嗎?」

反正就翻一翻打發時間,英文也無所謂吧,我看到書之後就後悔了。

我傻傻的看著這本精裝書,我問他『這什麼?』

這是世界名著啊! 不過妳應該沒興趣吧。世界最大網路設備製造商CISCO,出版的CCNA認證書籍,裡面介紹...CISCO 網路設備的OS、語法、等等等...

他在講什麼咒語嗎? 我注意到打開的背包,裡面只剩一台相機,好奇的又多問了他一句『你今天就要回家?』

他看看我「沒有,我很多天沒回家了。」

『那你要換的衣服呢?』

他看看背包再看看我,「呵...誰會在乎? 流浪中的人,是不需要多餘的衣服。」

『流浪? 你要回家拿嗎?』我不該問這一句的。
「那..妳要在這等我嗎?」聽到他的回答,我發現我真的多嘴了,『不可能。』

「哦,那就...算了吧。」這聲音聽起來很失望,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感到失望,我遇到他也就才幾小時,有什麼好失望的呢?

雨停了之後,我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去了,他跟我一起到了瑞芳車站,同一個月台上等火車,只是我往台北、他往宜蘭。

等火車的時候,「今天謝謝妳,不然我一定會迷路。」
我怕說錯話,沒回他話,他又說「快二個月沒人跟我說話了,講了半天的話好累啊。」

這又引起了我的注意,但我還是沒回他,後來我要搭的火車要進站了,
他從包包裡拿了一個東西給我「這個送妳,現在的妳比我還需要。」

我上車後,看著他給我的東西,看到窗外的他對我揮手微微笑著,火車起動的那個瞬間,我想衝下車跟他說聲謝謝,但來不及了。他給了我一包裝著十小包面紙的袋子...他從那裡拿出來的?

火車開了約一分鐘,我還捧著那包面紙,不知要如何反應。這時候,我聽到有人跟我說「查票!」

我低頭拿了火車票給...抬起頭後看到他站在我旁邊,九份的細雨好像跟我進了車箱,飄到了我的臉上。

2018/11/01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1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終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