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0
0
自我挑戰組

網路概論-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20

[Day20] 網路規劃設計步驟-1

電信行業協會(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 TIA) 對整體性網路架設與規劃制定了 電信行業協會/電子工程聯盟(Telecommunica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Electronic Industries Alliance, TIA/EIA)標準 ,這個標準可以讓各個廠商間有一個共同依循的標準,也可以建立具有效率的配線與產品技術。
TIA/EIA將整體網路建置分為六大區塊,從外部線路到內部工作平台線路配置,分為:出入口設備(Entrance Facilities)、機房室(Equipment Room)、骨幹網路纜線(Backbone Cabling)、配線機架構(Telecommunication Closet)、水平纜線(Horizontal Cabling)、工作區間(Work Area)。
無論是小型區域網路或是大型網路,在進行架設前應該依據下列四大步驟進行運作:

  • 設計前的研究與資料收集
  • 設備的選擇與架構設計
  • 網路系統的施工與系統運作
  • 後續管理

Step1. 規劃設計前的研究與資料收集

區域網路設計規劃的首要步驟是針對要配置的環境進行資訊的收集,並且進行研究與分析。這個作業流程是四大步驟中最耗費時間與精力的一部分,但事前的準備工作越完善,可以節省未來實際配線上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本日結論

學習重點:網路規劃設計步驟。


來源:楊振和(2011)。《網路概論第二版》。松崗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
[Day19] 乙太網路簡介-2
下一篇
[Day21] 網路規劃設計步驟-2
系列文
網路概論-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