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30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0

聽說受了傷的時候,需要喝魚湯或是雞湯補一補,雖然好想睡覺,但我還是在打烊班結束後,直接去永安市場買了雞,回家燉湯,待會可以送到醫院去。幾個小時之後,香噴噴的雞湯出現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9/20006132y8UYSt0Unt.jpg

不過,為什麼我要燉雞湯.....還要送到醫院...

到了醫院後,看到Asuka跟戀霜和甜蜜在聊天,她們看到我沒有很驚呀,但看到我手上的雞湯卻感到呀異。沒多久,戀霜和甜蜜離開了,剩我跟Asuka在病房裡...

「你看起來好累哦,都沒睡嗎?」

『有啦,有睡一點。』 睡一秒,也是睡吧。

「呵呵,早上同事有來看我哦,科長說簡報一切順利。」

『又不是他上台報告,他當然一切順利,報告的人是我....我在報告時,心裡想著的都是......算啦,順利就順利吧,我上台還不順利,那有錢銀行裡,應該也沒人能上台了。』

「你真的很臭屁耶...如果你真的不想去看那個Peter,科長說他會帶我去。」

這是那個Tone? 怎麼會跳到這?

「我聽了科長說了你們的過去,像Peter騙了你、你的公司倒閉後,交往六年的女友離開你、還有你當約聘工讀生的事,我只有一個結論。」

可能太累的關係,我實在不知該回什麼。

「我好想當面跟Peter說,謝謝你Peter。」

後來,Asuka 和 Peter 第一次見面,收錄在『心洞年代-22』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03943

『啊,小姐,為什麼要謝謝他?有什麼好謝的?』

「如果他沒有那樣對你,我怎麼能認識你?你們兩人的過去,我都沒參與,跟我沒有關係。」

這是什麼感覺?為什麼她會說這樣的話?

『那...要謝什麼?』

「你不認為,我的現在,你的現在,是因為他嗎? 我不謝謝他,我要謝謝誰呢? Allen? 認識你,我覺得很棒。雖然...你講話總讓人火大、討厭、沒EQ、沒智商又白目...但是,那些應該都是你故意裝出來的...這次專案,兩個月的時間,我覺得很棒。」

不行了,我心裡那最後一道防火牆,已經發出Alert了...我應該現在就離開嗎?

「Allen 你不認為我應該要謝謝他嗎?」

我抬起頭看看她,窗外的雨好像飄到了我的臉上...那鼻涕好像掉在了我的腳上...我一定要把那股氣,壓下去...她用不開心的口吻繼續說

「還是,你覺得,你精彩的人生,不值得讓我知道?」

『唉,反正也沒事,妳聽小黃的八掛消息,我還不如說正版的給妳聽。聽嗎?』

「你說呢?」

我看著她那開心又得意的笑容...實在說不想就這樣說出口......

『回家了...下次見。』

「聽,我要聽,我要知道正版的,我們IT人,需要知道的,不只是結果、真相、過程,還有細節。」

『啊? 小姐...妳不是說,我不過就是個流浪漢...我不是IT人啊...』

「你是不是人?」

『是啊...』

「那就好啦,我都說我要聽了...龜龜毛毛,像個人好嗎?」

『妳剛說精彩的人生...重點是在人生? 還是在精彩? 妳覺得在那裡?』

我知道,她現在的笑容,已經入侵到我心底最深處了......但是...

「重點當然不是人生,也不是精彩...你到底懂不懂啊? 」

『啊? 我要懂的話,為什麼還要問妳?』

「你這個人......我也不過就非常非常非常...不屑的說你一次,像是個流浪漢,你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像個笨蛋一樣嗎?」

此次對話,出自於: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3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07845

『同學,等價交換啊...鋼之鍊金術師,看過沒?』

「好啦好啦......重點是...重點是...........再幫我裝一碗雞湯啦...你燉給我的,你! 這樣可以了吧? 」

『...整鍋都妳的啊,怕什麼......』

怕啊,為什麼不怕?

畢業後,找到了理想中的工作,進了有錢銀行資訊室,好不容易...等到可以負責一個專案,結果...第一次上台報告,就被你毀了,第一次裝機,讓你受傷...本來也應該要有的結案報告,可以在董事會前表現,也莫名其妙的沒了...

我現在還在這...我不怕嗎? 我怕啊!

『這樣,還要去謝謝Peter?』

「但,怕又怎麼樣,還是要勇敢的面對啊! 我怎麼可以輸給你這個一無所有的臭流浪漢。

『就...用妳剛才,那滿分的罵我報告,交換,我從沒告訴過任何人的過去...這樣行了吧。』

「你這個臭Allen...滿分......你真的很欠打耶......」

『滿分』出自於: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2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07844

『...妳在董事會,那些臭老頭們面前,是要報告什麼?.......聽我講故事給妳聽,不是更好。』

「好! 嘿嘿嘿,我罵你也可以讓你覺得滿分了,有進步吧!」

我看了看Asuka...真的是天敵啊...

『讓我想一下,從那裡開始...妳不要再講話了,妳再講下去,天就要亮了。』

「那我就可以看到太陽囉?」

『是是是...可以可以......明明連續看了兩個月.......不要講話...從,看到Peter買A6 那天開始吧...』

Allen 遇到 Peter 開Audi A6 的往事
誰溫暖了工程師-25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44257)
心洞年代-17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02188

(待)

2018/11/09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9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1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