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AI & Data

今天就學會做聊天機器人系列 第 9

[今天就學會做聊天機器人-第9天] 聊天機器人的例外處理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4/20120682KUiRHfMYQT.jpg

以美食推薦指南類型的聊天機器人為例,可能遭遇的例外提問會有哪些呢?

一、相關的問題

有些用戶可能不會明白講說他想找哪一類的餐廳(義大利麵、咖啡館),或是哪一類的餐點(飯類、麵類),而是直接輸入比較口語的問句,例如:哪個cp值高、我肚子餓。

二、不相關的問題

有些問題甚至跳脫了聊天機器人服務的範疇,或者有些用戶已經習慣於 App 或網頁的操作,他們可以會說:回上一層。

三、競爭對手來亂的問題

這類問題其實頗為常見,通常聊天機器人服務都會鎖定在某個特定應用領域,例如已經表明是「美食推薦指南」,但是卻很常有用戶會問「今天天氣好嗎?」,不過說實在的,如果類似問題很常出現的話,的確可以考慮做成服務的其中一項特色功能。

四、問好與答謝

有些用戶的教養很好,他們是真心想要表達問題獲得解答當下的喜悅,例如:謝謝你、你好棒。這時候不妨回應一個貼文,為這次的對話劃下完美的句點。


※ 本文內容同步刊載於下列部落格 ※
https://medium.com/@jarsing
https://makeachatbot.today
https://chibupapa.com/category/biz/chatbot/


上一篇
[今天就學會做聊天機器人-第8天] 聊天機器人的應用【下】
下一篇
[今天就學會做聊天機器人-第10天] 聊天機器人的實作目標
系列文
今天就學會做聊天機器人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