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Software Development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1

[Day 0]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0]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

Scrum是一個看起來很簡單,實際導入團隊會遇到很多問題的框架。
接下來的30天,每一天都會以一個問題為主題,寫下我想像中的Scrum團隊遇到的問題。
這些問題是參考我之前在不同地方聽過、遇過的學習。
試著把記憶中的東西寫下來,嘗試表達對我來講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也是一個好玩的練習。
而我也計畫把這30天的內容,在年底整理成一本電子書在線上出版,所以我也非常期待收到大家的反饋和建議。例如怎麼寫會更順,內容可以朝什麼方向調整,或是任何意見都很歡迎。

目前每篇文章的架構會長這樣:
問題 - 一個導入Scrum後的狀況敘述,通常會是期待和現況的落差。結尾會是一個從"我" 或 "我們"為出發點,有行動的問句。
問題分析 - 如果團隊遇到類似問題,可以從什麼角度和團隊一起討論。
SamHuang的看法 - 我對這個狀況的看法。
對策 - 從我的看法延伸,面對這個狀況可能有哪些對策。 不一定每一個對策都是可行的,這邊是一個思考的過程。
選擇對策 - 有哪些對策是比較可行的。
執行 - 如何執行那些選出來的對策。

內容會注重在團隊協作的部分,在不同的會議發生的狀況,以及一般性的問題。

期待自己能持續發布30天完賽!!!


下一篇
[Day 1] Daily Scrum 時間到了沒揪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