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Mobile Development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系列 第 12

Day 12 : 關於D2D問題 - Resource allocation

  • 分享至 

  • xImage
  •  

前一天發文講解了Mode Selection的問題,
那今天再接續著講解其他D2D所會遇到的問題瞜~
話不多說,直接開始/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資源分配(Resource allocation)


無線電資源(radio resource)指的就像是subcarriers也就是子載波。

無線電頻譜資源是指不用人工波導而在空間傳播的3000GHz以下的一種可以被利用來為社會創造財富的無線電磁波,就其本質而言,它是一種在一定條件下可以重覆利用的,不可消耗的人類共用的寶貴自然資源。

無線電資源分配是在蜂巢網路中的D2D之間創建和維護Direct Link的重要步驟,而先前文獻中有提出了一個簡單但通用的帶內(inband)多小區體系(multicell)結構資源分配框架:

  • 在overlay層中,上行鏈路(uplink)頻譜被分為兩個正交部分,分別分配給D2D通信和蜂窩通信。
  • 在underlay層中,頻譜被劃分為多個頻段,D2D的UE們可以隨機獨立地訪問它們。

在inband裡蜂巢網路通信和D2D通信使用許可給蜂窩運營商的相同頻譜。

而大多數的研究通過假定UE是根據隨機空間泊松點過程(random spatial Poisson point process)進行分佈並且模式選擇基於UE與其預期接收器之間的距離,然後優化某些性能目標(如速率的聯合函數)來計算和的最佳值蜂窩和潛在的D2D用戶。

而D2D通訊的資源分配可以通過更改優化目標並添加各種約束來設計不同的資源分配方案!

剩下的明天在講解瞜
加餒/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上一篇
Day 11 : 關於D2D問題 - Mode selection
下一篇
Day 13 : 關於D2D問題 - Interference
系列文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