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3

今天就來整理日常常用的工具 — Kanban 吧!

為什麼需要 Kanban?

昨天提到系統上線後,有時會有臨時的 issue 要修,或是客戶那邊有些體驗上的反饋,結果日常都被這些功能插隊,經常發生早上看是五張卡片,在下班前解決完了三張卡片,請問剩幾張卡片?六張。由於有這樣的狀況,Sprint 有時也無法如期走完,檢討時也只能暗自感嘆,然後祈禱下次不會有太多插件。這些跟正在走的排程一樣重要的 feature,就可以把他們放在 Kanban 上啦!

第一次與 Kanban 的相遇

猶記得初次使用的場景是,系統上線完成,但時不時會有一些反饋、部分機型跑版或是當初設計不夠周全的地方,需要排時間修改,但第二階段又正在進行中,所以就有這個 Kanban 的產生啦!

使用起來的感想

優點

  1. 可以放一些還不知道如何細分的待辦事項。
  2. 大部分維護的專案較適合使用。

缺點

  1. 沒有什麼時程壓力,但總是有事情堆在那,因此還是很容易感到焦慮。

後記

最近手上比較多都是用 Kanban 在管理專案,雖然感覺跟 Scrum 的方式差不多,但是使用時機卻不太相同,目前還是兩者混用的狀況多一點,階段上的時程放在 Scrum 的板子上,臨時的插件可能就會放在 Kanban 上居多。

今天說了有關 Kanban 的整理~接著就來講講如何綜合這兩者的優缺點 — Scrum + Kanban ,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吧!那麼,明天見啦!


上一篇
[Day21] 工具整理 - Scrum
下一篇
[Day23] 工具整理 - Scrum + Kanban
系列文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長庚
iT邦新手 3 級 ‧ 2020-10-08 12:32:41

剩8天了,加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