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2

綜合前面兩天 Scrum & Kanban,今天來說我平常會用的混合模式吧!

情境描述

專案已經上線了幾個禮拜左右,第二階段的項目也逐漸談妥,正準備進行第二階段的開發。客戶在使用產品一段時間後,有了些心得,希望可以提一些優化的功能,以利增進跟使用者的互動。有部分的客戶回報部分機型會沒辦法上傳照片,客戶請使用者錄下了影片,期望公司可以盡快幫忙處理這個問題。

要做的事情

  1. 安排第二階段的開發項目。
  2. 了解客戶想要優化的功能細項。
  3. 修正部分機型無法上傳照片的問題。

試著規劃一下吧!

Scrum 的使用時機

由於第二階段的項目是需要如期完成的,因此需要一個有時間強制力的 Sprint 來規劃。這區塊不太會放一些緊急的事件,避免造成好似永遠沒辦法在期限內做完應做的卡片的失落感。

Kanban 的使用時機

需要優化的功能細項跟緊急修復的 hotfix 就會放在這裡。

後記

這兩種模式並沒有優劣之分,當單一種沒有辦法滿足日常需求的時候,並行或許是個解法!

今天講了 Scrum + Kanban 的應用,工具的整理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接著就會進入另一個系列啦!那麼,明天見啦!


上一篇
[Day22] 工具整理 - Kanban
下一篇
[Day24] 溝通之術 - 客戶篇
系列文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