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自我挑戰組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系列 第 2

花時間在一件很難的事情上,感受從不會到會的愉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7/20141684Ie2NQmylHg.jpg

能力是長時間的專注力換來的

2019年底,在看到CMoney的招募廣告後,毅然決然地遞了辭呈。

報名沒有特別的條件限制,但由於是一到五全天為期半年的課程,因此無法同時工作。
還記得篩選總共有分三個階段:

  1. 書面審核- 履歷+scratch
  2. 筆試- 印象中問答+選擇題,先前會提供計算機概論相關的講義給你準備,考試內容包含講義和一些邏輯思維題目
  3. 面試- 那時總共有兩位面試官,面試問題大多是和動機以及scratch有關

錄取後需要簽約繳3萬元的保證金,畢業後會歸還,如果有幸成為CMoney的一員,還可以再拿到3萬元獎金。
那段時間好像算是這輩子最認真的半年了,因為即使進了培訓,也不表示能夠順利畢業。

一開始會先教Java打基礎,每周會有一次小考,每次小考也會進行排名,然後每月會挑出最後幾名進行補考,補考沒通過的則會取消培訓資格。期中(3個月)時會有一次遊戲的專題,會分小組來製作小遊戲並進行發表;期中後再來開始接觸一些後端和手機前端的相關知識:後端包含GCP和MongoDB架設以及api的設計、手機的話則是學習使用Android Studio來刻畫面接api等邏輯操作,另外還會接觸一些設計模式。這時也會再重新分組,準備期末專題,而也就是這時你要決定想負責的平台:後端、網頁、Android、iOS。每個位置要接觸的語言都會不同,但基礎知識是一樣的,因此這時會需要培養的是自學的能力,當然有問題老師也會從旁教導提出協助。
而期末專題各組可以選擇製作自己喜歡的主題來製作,會有一組實習組,是要以公司提供的需求書來製作,最後會以每一組一個專題發表來結束這次的培訓,也就是說,如果順利畢業,你就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而畢業後你要自己出去找工作還是要投CMoney的履歷都由你自己決定了。我們當時錄取的總共有近30位,最後畢業大概20位左右,而進入CMoney的有8位。

那半年除了吃飯和睡覺以外的時間幾乎都是獻給培訓營了,但,把時間放在有意義、有價值、讓你開心的地方,並長期堅持,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而那段時間和夥伴一起成長的時光,也會讓你格外珍惜。
很感謝那段時間的自己和老師及夥伴們,更感謝這個佛系培訓營,讓我有機會能正式加入工程師的行列。

轉職成功,只是拿到了入場卷,因為環境的變化太快,你必須持續學習最新的技術。
只要當工程師的一天,學習就不會也不能間斷。


上一篇
你的一生,還剩幾個十年?
下一篇
問這個問題會不會被當笨蛋?到底什麼才叫對的問題?
系列文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CyberSerge
iT邦好手 1 級 ‧ 2021-10-29 08:49:20

恭喜你轉職成功。踏出舒適圈需要勇氣,但那小小的勇氣正是幫助我們走向更每好未來的起點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