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分分秒秒都訊息轟炸,不管是來自社群、網路新聞、影音平台或是網紅等等。疫情也讓我們面臨的變化大環境變化,促使了大家對於未來的一些不確切跟和不安全感。

觀察環境對於知識爆炸性的焦慮性一直沒有減少,而這樣的不安全感,讓一些題材熱度一直都在。像是財富自由、斜槓人生以及個人品牌、知識輸出及線上學習等等。

有知識焦慮的人會想那我就增加閱讀的速度,讓自己吸收的更多。可現實面是以台灣每年出版的上千本書,光靠一個人幾乎不可能把每一年出版的書籍都讀完。

從去年開始對於輸出跟輸入知識充滿著很多迷惘,甚至焦慮到涉獵各種商業叢書。久而久之發現如果你沒有帶著問題去獲取知識,從各種來源輸入了知識但沒有應用在解決問題或是生活中,就只是了解理論沒有任何實作的機會,觀察自己到最後這些知識也只是停留在嘴巴上,沒辦法融會貫通。

輸出的議題為什麼越來越多人討論,也是很多人發現沒有地方可以應用,然後發現這些知識只是吸收的幅度有限。從這一篇開始會跟大家分享在知識輸出跟輸入、數位跟傳統載體的差異,以及自己是怎麼去整理彙整,又如何建立自己的知識系統。


上一篇
做為應徵者,挖出團隊隱藏的資訊
下一篇
學習如何以輸入增加知識
系列文
不會講幹話的工程師大冒險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