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2
IT管理

善用 Microsoft 365 提升你的生產力!系列 第 5

【DAY 5】主管簽名好難追怎麼辦? Power Automate - 核准

  • 分享至 

  • xImage
  •  

哈囉 ~ 大家好 ~ 歡迎回來 ~

相信征戰職場的大家,一定會有個苦惱的問題,那就是每次老闆簽公文都!要!好!久!

老闆貴人事多,天天行程滿檔,一份公文流浪一個禮拜才會回到你收中,也可能更久,舉例來說下周要請假的假單,最怕的狀況是要休假前一天下班都還沒看到影子,忐忑自己是不是可以順利放假去。

更不用說,後疫情時代,隨著遠端辦公、混合辦公型態成為常態,紙本文件不但簽核時間久、文件保存需要空間、檔案調閱更花時間,這個時候就可以善用 Power Automate 的「核准功能」,結合流程設計,幫助你達到不受時間、空間、裝置限制的自動簽核流程,此外,善用昨天提到的利用 SharePoint 製作文件庫的概念,你也可以透過 Power Automate 在完成簽核後自動歸檔,讓簽核更便利、文件保存不費力、檔案調閱更聰明!

那我們就,開始吧 ~

首先,如果你還不太了解 Power Automate 的「核准功能」,請參考 Microsoft Docs 的說明。簡單來說 Power Automate 中的核准功能是自動化簽核要求,透過「核准動作」流程在觸發程序啟動流程之後執行核准要求,此時核准者會收到通知,他們可以檢視核准要求並選擇核准或拒絕核准。 例如,將新項目新增至 SharePoint 清單時,觸發核准以讓某人檢閱新項目,此外,也可以依核准者不同的回覆分別進行後續的流程。以請假流程為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9/20129658H0QpnmxOEf.png

而這樣的核准功能,其實可以讓我們日常需要的請假核准、費用報支核准、文件申請核准等各項核准流程轉變為線上及自動化流程。

此外,Power Automate 的簽核方式有很多種:

  1. Email 核准:在核准流程被觸發之後,核准者就會收到 Email,直接按下 Approve / Reject 的按鈕即可,這頁是最直覺的一種核準方式
  2. Power Automate App 核准:核准者也可以下載 Power Automate App 至手機中,透過 App 檢視待核准的項目,選擇指定項目進行核准。
  3. Power Automate 網頁核准:登入 Power Automate 頁面後,點選左方列表的「動作項目」 > 「核准」檢視待核准的項目,選擇指定項目進行核准。

最後,Power Automate 只是幫助你進行整個核准流程的工具,他的重點在於幫助你將原先的紙本文件簽核,轉變為線上簽核流程,將簽核的過程自動化、資料保存無紙化、檔案調閱便利化,最種要的還是要回到最初提到的 IT 概念,首先,理解自己的目的、拆解需求,並符合作業規範的來設計整個流程,如此,才可以將工具更好得發揮,而不是為了潮而做。

以上,如果你想要馬上來試試看,卻不知道從何開始,你也可以參考網友們的案例或至 Microsoft Docs 瀏覽,幫助你激盪流程設計的火花,也歡迎你留言跟我討論!

溫秘書下班囉~


上一篇
【DAY 4】 Power Automate 簡介 + 訂便當系統
下一篇
【DAY 6】溝通 0 距離 - Micorsoft Teams 的應用技巧
系列文
善用 Microsoft 365 提升你的生產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