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2
自我挑戰組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系列 第 5

一輩子被雷打中的機率也被我遇到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0/20141684BHhxA5SvEX.jpg

最喜歡的是窗外清晨時一望無際的雪白,心靈就像被大自然安撫,獲得平靜

今天來聊聊那近三年空服生涯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驚險片段。

空服員除了送餐收餐外,更重要的是安全這塊,在培訓期間會學到如果發生緊急情況的應對措施、當然誰也不希望自己這輩子會使用到這些技能。就在我才剛上線3個月的時候,我還以為我真的要用到了。

還記得那是個颱風夜晚,我們公司香港飛回台灣的最後一個班機,而飛機是A321比較小的那種單走道飛機,因為天氣比較不穩定,過程中不時會有亂流,由於短航班飛行時間更有限,我們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安全檢查點餐熱餐備餐送餐收餐免稅品)就像打仗一樣,如果遇到亂流必須要回到位置上等待,能有的時間會更少,但好在客人都乖乖的待在位置上沒有起來亂走動,我們順利的結束所有流程。一切都完成後,我拖著超疲憊身軀回到我的位置上,思思念念家中的那一張床。

就在飛機準備要開始降落時,突然蹦一聲很大聲,飛機上下劇烈搖晃,整個客艙的燈全部暗了又亮,我全身神經瞬間緊繃,伴隨著乘客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座艙長緊急的和機長確認當時情況,而我們則馬上到客艙中確認乘客安全以及安撫他們的情緒,外表看起來鎮定的我,內心真的也是挫的要死。確認一切都沒事後我們再次回到座位上,機長也平安將飛機平安落地。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飛機的引擎外殼被閃電擊中,沒錯,就是被雷打到。由於飛機本身有設置防雷及放電裝置,因此被雷擊基本上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且即使單引擎故障,飛機還是有飛行能力。即使知道一切的原理,但發生當下還是會覺得害怕,只差人生跑馬燈沒有跑過一遍而已。


上一篇
老天不會虧待努力的人,但更不會同情假勤奮的人。讓自己沒有退路,才有成功的可能。
下一篇
年薪破百的海島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系列文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DoDoBird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9-21 22:56:25

很獨特的經歷,恐怕一生很難忘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