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自我挑戰組

30 天菜鳥主管養成計畫系列 第 13

情緒 - 管理者最大的敵人

  • 分享至 

  • xImage
  •  

最近真的忙翻了。所以容許我今天偷懶一點。

承接昨天的討論,希望你能瞭解在知識經濟中,一個能提供員工安全感的環境會提升大家的效率與產能。而相對的,作為管理者也需要好好注意自己的情緒。

我過去有位 mentor 跟我分享過:

情緒,是管理者最大的敵人。
Emotion is the greatest enemy of a manager.

人類,是情感動物。當有工作壓力、生活不如預期、或當受到刺激時,我們很有可能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失去冷靜,大發脾氣。發脾氣的本身並沒有錯,它只是一種抒發。但我們若不小心控制,就很容易造成他人心靈甚至身體的傷害。在管理上,一個情緒不穩定的主管對團隊的工作態度、向心力、以及對主管的信心都有非常負面的影響。

所要成為一個好的管理者,學習如何管理自己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題外話:我的中文名字叫「治平」,從小我就知道在「治國平天下」之前,第一步就是要「修身」。

在過去 8 年的創業中,我也深深感受到壓力與情緒對我工作效能與生活的影響。所以我兩年前開始使用 Calm 這個軟體幫助我靜坐、睡眠。也剛好我的朋友是 Calm 的投資人,所以從她的分享中我瞭解 Calm 的使用者從靜坐中得到的成效。

如果你想當管理者,我非常推薦你去研究一下靜坐與 mindfulness practice. 可以從這個在 Google 總部的分享開始。

Yes


上一篇
知識工作者的管理
下一篇
讓團隊把事情做好:釐清任務很重要
系列文
30 天菜鳥主管養成計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D
iT邦新手 4 級 ‧ 2021-10-01 08:27:38

題外話,在修身之前是「格物致知」、「誠意正心」 :D

Bernard iT邦新手 5 級 ‧ 2021-10-01 09:34:11 檢舉

哈哈。是的。古人的確有很多智慧是我可以學習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