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大家還記得我們前幾天在介紹settings裡面的一些功能時,有先跟各位賣個關子,要把middleware先跳過,之後再來為各位介紹,而那個之後就是今天了!所以我們今天來了解一下middleware是什麼吧!

首先我們看到他的Documentation,我們看到他的第一句寫著:

Middleware is a framework of hooks into Django’s request/response processing. It’s a light, low-level “plugin” system for globally altering Django’s input or output.

這句話如果以白話文來解釋的話就是說,middleware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更簡單的全局管理Django的輸入/輸出,而他的功能就很像Python語法中的Decorator(修飾器)。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修飾器的人,可以參考這位作者的文章,看完可能就比較了解他的用法了!

當我們點開settings.py找到middleware那行時,可能會看到他已經幫你寫好幾行了,像這樣:

第一眼看到時可能會覺得有點亂,甚至會開始懷疑自己真的會用到這些功能嗎?
但如果我們仔細看的話其實裡面有些功能我們可能會很常用到,像是:session、csrf、authentication,這些功能其實將來我們開發都很常用到!

所以將來如果有人問你有沒有用過的話,千萬不要說沒用過喔!
剩下的我們明天再來探討吧!大家掰掰!


上一篇
Day22 探討Templates
下一篇
Day24 實作MiddleWare(1)
系列文
菜雞從零開始學習Django的成長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